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力促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人:刘磊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力促教学质量提升

新学期,科学规范学校教学动态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229日至38日,学校领导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开展2024春学期期初教学工作。

期初教学检查是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状况的全面检查,是确保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稳定教学秩序的一项有力措施,也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本次检查工作采用了院部自查和学校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在前期院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和全面自查基础上,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杰,党委副书记史献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副校长陈正宇分别带领质科处、教务处中层领导校外督导专家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深入四院两部,以听取院部汇报、随堂听课、教学资料抽查及校领导与学生现场交流等方式,重点掌握教学准备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围绕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及教学状态,学生学习、课堂纪律教材落实情况以及教学设备运行状态进行了全面摸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院部认真组织、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教学硬件设施就绪到位,教学环境整洁,教学工作运行井然有序。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和检查组成员与院部领导和教师就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反馈,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相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将继续协作,督促反馈教学情况解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共同助力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1  党委副书记、校长倪杰一行深入数字财商学院交流场景


2  党委副书记史献平一行深入康养工程学院交流场景


3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一行深入数字文创学院交流场景

4 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一行深入公共教学部听取学院汇报场景







5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场景

6 副校长陈正宇一行深入智能工程学院交流场景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供稿

                                                                                                    文字:郑水祥

                                                                                                   图片:潘蓓、王宏超、郑水祥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