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组织完成2022秋学期学生评教工作
发布人:刘磊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全面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组织实施情况的反馈,助力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12月5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秋季学期学生评教活动。活动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4657名学生对四院两部的131个教学行政班,321位授课教师进行了评教。

学生参与评教是教学过程主体责任回归的体现,也是实现教学质量管理与过程性监控的重要参考。学校对开展评教工作高度重视,通过教学联席会议和OA通知等形式,布置学生评教工作安排,各学院认真组织,规范引导学生,对授课教师进行客观公正评价。

通过对此次学生评教结果分析,教师评价得分普遍在90分以上,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满意度总体较高,主要表现为:

1、教师教学态度:为人师表,教学认真负责,关爱学生,对学生有耐心,有帮助,以身作则。

2、组织课堂教学能力:语言流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合理安排时间,在教学过程中,鼓励引导学生参与交流互动。

3、教学相关准备:教学文件材料完备,备课充实,确保课堂教学信息容量。

4、教学方法及手段:熟练使用多媒体教学,教法灵活,课堂气氛活跃,注重教学内容与兴趣特点的有机结合。

与此同时,有学生提出希望所授课程教师加强师生交流,增加课堂教学信息量,改进教学方式和手段,更注重实训课技能传授等建议。

学生评教结束后,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及时完成了学生评教结果的分类整理汇总,向院部反馈评教信息,为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评价和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益参考,共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供稿

                                           文字:郑水祥

                                            图片:郑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