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253

我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集群化、资源集聚化、管理集约化,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服务力。1018日下午,学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议。校领导、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院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江景主持。

会议首要议程特邀安排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电子商务教学团队”带头人李畅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中,李教授结合自身丰富实践经验围绕六项主题聚焦三大要点从阐述高水平专业群实践路径中什么是专业群、为什么要组建专业群及怎样组建专业群的构思内涵到省高职教育专业群建设指导文件的解读,接着立足我校现状精选典型专业群建设案例进行交流分享。此外,还针对教育部关于高职本科设置标准解析进行解读。与会校领导在讲座过程中不时与李教授推心置腹地交流。

校长陈社育作了总结性发言。陈校长首先回顾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中申报与准备的相关情况;其次,肯定并感谢李教授现场指导与经验分享,同时强调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跨专业,跨学院建设的系统性设计,各学院要重视并能理解组群逻辑中不同的构建思路和专业间内在逻辑联系,解放思想,用群的概念贯穿始终;此外,在学校统筹层面上,要求二级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实际,紧密配合,明确二级院部在专业群建设中的主体责任。整场讲座为我校下一步双高计划的准备与申报工作提供了实际参考,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后,各院部将根据专家的指导和校领导的要求,对照目标、理清思路、遵循原则、强化保障,参照高水平专业群文件里的每一项建设目标对标对表,逐条逐句研究,寻找短板与痛点,共同努力推动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更好的发展。

1李畅教授讲座现场场景

2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总结发言场景

3副校长江景主持会议场景

4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现场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供稿

                                                            文字:郑水祥

图片:冯思绮、郑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