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王宏超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561

关于开展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职业院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05 号)统一部署,按照《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预案》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开课通知》要求,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到位,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以院部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准备情况

1、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报到情况;

2、任课教师课程表、班级课程表完成情况;

3、任课教师授课计划、教学内容、教案、相关教学资源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及规范程度;

4、非线上课程调停课审批手续执行情况。

(二)教学运行情况

1、线上教学秩序:按照教学安排,线上课程按计划如期开出情况,线上课程是否正常实现以教学班级为单位的在线教学活动情况;

2、线上教学学生参与情况:学生网上到课率情况(线上教学任课老师要督促学生完成签到,在开课时间3分钟内完成签到。使用超星平台,利用”签到”功能,使用其他平台,提供”签到”或学生出勤截图,备查);

3、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线上教学是否平稳顺畅;

4、教学活动组织情况:任课教师按教学计划进行授课、网上讨论、答疑、发布在线作业等情况。

(三)线上教学督导

根据线上教学课程表,采用校院两级督导相结合的形式,抽取一定比例,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听课活动。通过线上教学督导听课,发现、宣传线上教学效果显著的典型,研究解决影响正常线上教学的问题。

三、具体安排和要求

1、院部自查:217日—21日,根据检查内容的(一)、(二)项,以及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检查列表(附件一)、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准备检查表(附件二)有关项目开展自查工作,223日前提交自查报告和教学检查列表、教学准备检查表(电子稿)。收集汇总院部任课教师课表、班级课表、教学课程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资料(电子稿),以备学校检查组检查。

2、学校检查:224日—28日,学校检查组对院部教学资料(电子稿)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带队领导抽取一门课程进行随堂在线听课。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3、校院两级在线教学督导:217日—正式开学,开展校院两级在线教学督导。

4、后台数据统计分析:217日—正式开学,通过后台数据,统计分析线上教学课程按课表运行、学生参与线上课程教学人数等有关信息。

联系人:张雯,18936031316

附件一: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检查列表

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检查列表.doc

附件二: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准备检查表

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教学准备检查表.xls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教务二处

2020213